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新竹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證照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高雄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板橋sdgs品牌創新課程證照班

桃園sdgs相關課程費用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3臺北csr實體講座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高雄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培訓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新竹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報名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esg實體講座費用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下雨了 文/李梅芳 晴朗了好些日子,突然就下起了雨,小小的,輕輕的,從灰樸樸的天空落下來,水泥地面被這稀疏的雨點弄得斑斑駁駁。外出時知道是陰天,卻沒曾想會落下雨絲。這會兒行走在路上,倒有點慶幸,有著借口,享受淋雨,仿佛重溫舊夢。路上的行人被雨弄得有點措手不及,慌張后仍可從容不迫,因這雨很柔,還有點頑皮的意味。 小時候最愛這樣的天氣,可以盡情地淋雨,享受雨中的感覺。明知這樣的行為必要招來家人的責罵,也無所顧忌,這實在是一種樂趣。隨著長大,不再雨中漫步,臨窗聽雨,或臥聽風雨,再或則傻傻地看雨。多數時候在雨中會有一份好心情,心緒漸漸舒展彌漫,一段舊時光在雨中走近又走遠,一段真情在雨中顯現又藏匿,這些來無影去無蹤的往事,從來沒有消失,它們都慢慢地沉淀為我內心的一部分,是歷史也是精華,無關傷痛與喜悅,融在心的深深處。 從上車到下車,雨沒停。到家后,忙碌著瑣事,這雨是大是小都在不經意間。初時的雨所帶來的情緒起伏早已經在生活的磨礪中變得風平浪靜,只一會兒的功夫,便可以視雨不見。 什么事情才會帶來驚喜呢?這驚喜又能持續多久呢?難怪詞人發出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見!雨,多日不見,來了欣喜,還能勾起往日的回憶,然一遇到現實,這些曾經與過往都統統退位一旁。 聽雨要在夜深人靜時,一心聽雨,在雨聲中讓自己沉浸于往事,甜蜜曾經的甜蜜,苦澀舊時的苦澀,那種滋味在心頭的感覺再好不過了。白天,瑣事纏身,哪有閑情關注風雨,這雨就是下得再嫵媚再妖嬈,只怕也是辜負了上天的旨意啊! 今天這雨遇到我,沒有遇對時間,僅僅讓往事如曇花一現,沒來得及梳理便潛伏在了暗處。 好在今夜有幸,先被雷聲轟炸而醒,接著便是雨聲不斷。原本以為可以靜臥聽雨,哪知這雷聲響得出奇,一陣閃電,一聲驚雷,那些所謂的回憶全都煙消云散,驚恐在雷聲轟鳴中。什么時候睡著不知道,連夢都沒做一個,竟是一個好覺!辜負了雨,卻沒有辜負自己,甚好甚好! 下雨的時候 文/XIAOLANG8310 下雨的時候,總喜歡安安靜靜地躲在屋檐下,看外面淅淅瀝瀝的雨。這個世間仿佛就剩下了我一個人,沒有煩俗的事和人來打擾我,點一支煙,慢慢地看青煙裊裊,心中有說不出道不明的安靜與寂寞。 眼前時不時會出現一個女人模糊的臉,記憶的塵埃已模糊了她的容顏,我記不起她的名字來了,好像很久很久以前與她相遇,只是一次回眸,或者一次擦肩,之后她便消失在雨里。而現在又下雨了,我不知道她會不會撐著傘出現在我的面前。 暮鼓晨鐘,朝風暮雨,山上廟里的高僧聽著潺潺落雨,會不會憶起少年歡樂的時光,那時他是白衣少年,撐著一柄油紙傘,駐足在落雨的西湖畔,等那伊人的歸來。而后來兵戈四起,一路的顛沛流離,在異鄉的雨里,青絲成了白發,最后紅塵落盡,披上了袈裟。也會在佛的妙音正聲,他將一切都看淡,可每逢落雨,人不免又回到從前。 頗喜歡中國的山水畫,重神而不重形,外面的雨景凝成一幅畫卷。 下雨真好 文/李杰梅 在我的人生歷程中,不滿16歲的我,不知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留下了多少不可磨滅的回憶,可我認為最值得回憶的還是下雨。 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同桌有一本日記本,她每天都會翻開它,把一天里所有的開心和不開心的事都記入日記里。漸漸地,我對她的日記產生了很大的興趣,我兩次向她借了看,都被她拒絕了。從那以后,我也就把這件事淡忘了。 有一天,我正在做作業,同桌忽然大叫起來“你怎么那么可惡?我不是不準你看我的日記嗎?你為什么把它偷了呢?”我被罵得莫名其妙。說完,她居然跑到講臺上,大聲說:“我的同桌是個小偷,會偷別人的日記看,真可惡。”我想解釋,沒有人聽。以后,沒有同學跟我玩,沒有同學愿意跟我講話,他們甚至嘲笑我、打擊我。我常常一個人躲在教室的角落里,默默地忍受著同學的嘲諷,我哭過很多次。有時,看到窗外下雨,我會跑到雨中,讓雨水沖刷我,希望把我的痛苦沖刷干凈。所以,下雨的感覺真好,我總希望下雨。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的煩惱也漸漸淡了。 一天,我正在發呆,隱約聽到一聲“小梅,對不起。”我沒在意,以為不是對我說的。忽然教室外面有嘈雜的吵鬧聲,只聽有人說:“姍姍,別這樣。”“姍姍,你怎么了。”“她不原諒我,我知道我錯了。”正在我納悶時,一個同學沖到我面前說:“人家知道錯了,都向你認錯了,你怎么還不原諒她,你看,下這么大的雨,她被雨淋病,怎么辦?”這時,我才知道,剛才的道歉是對我說的。我趕快跑出去,把姍姍拖進教室。姍姍一再向我說:“小梅,對不起,我錯怪你了。”我和她緊緊地抱在一起,雨一直在下著。可我感到特別的舒服。 后來,她告訴我,她的日記本在家里找到了。我們又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以后,我總覺得下雨真好。 下雨了 文/蘇柳源 夏天本來是一個樹木茂盛的季節,可是昆明連續四年干旱,天氣可真熱啊!我一早起來穿校服、吃早點都熱得滿頭大汗!我家院子里有一棵緬桂花樹,往年的四月底它就開花了。可是今年五月下旬了,它才開出幾朵來,仔細一看,那潔白的緬桂花瓣小小的,跟往年的比起來差別可大了。我摘下兩三朵,放在家里。第二天放學回家的時候,我發現那潔白的緬桂花變成紅褐色的了! 下午放學回家做作業的時候熱得很,疲倦得只想睡覺,可睡下去連被子都蓋不住。我希望快點下一場大大的雨! 今天第四節課,我們正在上信息課,突然感覺天色有點暗,過了一會兒聽到啪啪的聲音,大家往外看去,興奮地喊道:下雨了,下雨了! 下課了,我們沖到了走道上,只見天地間像掛起了一個雨簾。雨水打在樹葉上,枝條搖來搖去的像是在跳舞,該是在感謝雨水的滋潤吧!雨水落到草地上,小草大口大口地喝著這甘露好像在說:真好喝!好多同學把手長長地伸出去,接受這甘甜的雨水,一邊高興地喊:真涼快!真舒服!好多同學在操場上跑來跑去,跳來跳去,有的同學在雨中使勁地跺腳,濺起了陣陣水花,有的同學仰面朝天,張大嘴巴讓大自然給自己洗洗臉! 下雨了 文/楊香靜 天空烏云密布,電閃雷鳴,刮來一陣狂風,不一會,下起了大雨。 小多多打著傘,急匆匆地往家趕。突然,小多多發現了渾身濕透的小貓、鴨子、還有縮成一團的烏龜和蝸牛。小貓也看見了小多多,它高興地叫起來:“小多多打著傘來了,我們可以不用淋雨了!” 可是,傘太小怎么辦呢?對!小多多有了好主意,它讓烏龜和蝸牛蹲在他的肩膀上,他一手抱著小貓,一手打著傘,小鴨子跟在小多多身邊踩著水,高興的跑著,小多多把它們一一送回家。 小多多看著他們進了自己的家門,開心的笑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上海赤日炎炎時,新西蘭已屬冬季。說是冬季,其實并不怎么寒冷,新西蘭的氣候溫和,四季差別不大。那天一早,我們從奧克蘭出發,開車去北島的旅游勝地羅托魯阿。車子離開城市后,感覺天地是特別開闊。高速公路上車輛稀疏,很是順暢。公路兩旁丘陵起伏,牧場連連,綠草遍地,很少見到人煙。說新西蘭是個綠色王國、天然牧場一點不假,這個國度的森林覆蓋率已達到29%,牧場、農場占了國土的一半。導游說這里的城鄉差別不大,在新西蘭做個地主或牧場主,倒是個令人羨慕的職業。 新西蘭的千里牧場,都有植樹。這些樹或一株獨立,或幾棵橫排,或密集一片,景象各異。一種名為“四翅槐”的樹最為獨特,主桿又粗又矮,樹冠巨大如蓋,在牧場村落、沿河流域、山谷道旁隨處可見,它被稱為新西蘭的國樹。 那天我們在羅托魯阿過了夜。次日早晨,有幾分寒意,我們散步到了附近的一個牧場邊,看到一棵“四翅槐”大樹,像巨鷹展翅,庇佑著翼下的牧場。太陽還沒有露臉,牧場此刻正彌漫著淡淡的霧氣,霧氣把遠處的房屋、樹木遮掩得若隱若現,撲朔迷離。這里沒有霾,只有清新的霧氣,這種自然之氣會把我們的身心籠罩在清凈和輕松之中,真有點飄飄欲仙啦。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看透人心的悲涼句子 一、當時的他是最好的他,后來的我是最好的我。可是最好的我們之間,隔了一整個青春。怎么奔跑也跨不過的青春,只好伸出手道別。 二、慢慢的,我變了,學會了讓舍得的和舍不得的都隨緣了。生活告訴我們,不是每個人都愿意陪你經歷所有。珍惜所有的相遇,也尊重所有的失去。 三、煩躁的時候,不要說話不要做決定,自己安靜地呆一會。長大了,這些難捱的情緒,你總要學著自己消化掉。 四、是否你也像我一樣,用言不由衷的話語,逼走最愛的人,然后獨自心痛。 五、或許太重感情的人,日子終究不會好過,信任,依賴,念舊,分分鐘把你虐的萬劫不復。 六、若無其事,原來是最好的報復。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么,生活得更好,是為了自己。 七、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千萬不要難過,不是我不愛你了,也不是你錯過我了,而是我終于有了勇氣離開,但請你記得,在這之前,我真的有傻傻的等過。 八、在你沒有任何喜歡的人的時候,你過得是最輕松快樂的,盡管偶爾會覺得孤單了點。 九、到了一定年齡,便要學會寡言,每一句話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于色,大事淡然,有自己的底線。 十、你從來就不曾,在乎我的感受。于是我學會,難過時候假裝笑著點頭。 十一、遇到煩惱時,首先要好好吃飯,照顧好自己,你才有精力去面對更多的困難,千萬別自暴自棄,別考驗還沒到,你就先倒下了。 十二、深愛變成了疏遠,熱情變成了笑柄。 十三、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縱容你的習慣,并愛著你的一切。 十四、我喝過很烈的酒,也放過不該放的手,從前不回頭,往后不將就。 十五、我們說好一起老去看細水長流,卻將成為別人的某某,在分岔的路口,你在左,我在右,我們都倔強的不曾回頭。 十六、成熟是一個很痛的詞,它不一定會得到,卻一定會失去些什么。 十七、我們彼此在彼此的世界里消失,從此不再想,不再念,不再見。 十八、你的離去就像秋天的落葉,無情的抓也抓不住,我就像無葉的樹,在寒冬中孤獨的哭泣。 十九、愛情里面是永遠不會有平衡點的,先愛的那個人必定愛得深,也必定要受更多委屈和傷害。所以,不要輕易去愛人。 二十、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有些路,選擇了就沒得回頭。我們嘗試著長大,一路跌跌撞撞然后遍體鱗傷,也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心很累的悲涼愛情句子 一、深夜負能量到懷疑人生,白天卻能像個傻子般,笑嘻嘻活著,也許,這就是生活吧。 二、突然感覺很累,生活到最后讓自己變得一無所有。曾經的那股自以為是的傲氣不見了,慢慢的以沉默替代自己低了頭。 三、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但鳥兒已經飛過;心里沒有被刀子割過,但疼痛卻那么清晰。這些胸口里最柔軟的地方,被愛人傷害過的傷口,遠比那些肢體所受的傷害來得犀利,而且只有時間,才能夠治愈。 四、等與不等,我都等了。在與不在乎,我都已在乎了。有一天我終于對你不冷不熱了,有一天我終于放手對你死心了。有一天我和別人走在一起了,有一天我和你徹底成為陌生人了,你會不會有一點后悔自己當初的不珍惜。從此,你的世界,與我無關;我的世界,你也只配旁觀。 五、我這份懸在半空的喜歡,可能飛不過萬水千山了。 六、沉默就是答案,躲閃就是答案,不再主動就是答案,其實你早就該明白的。 七、有時候心情會突然很低落,不想說話也不想動。別人問起,也不知道該怎樣回答。不是假裝沉默,只是無力訴說。 八、你走了真好,不然總擔心你要走。分別之后,我瞞著所有人,繼續愛了你很久很久。可惜我只是你的故人,不是你故事里的人希望你過得好,但別讓我知道。祝你歲月無波瀾,敬我余生不悲歡。 九、沒關系,你也不用給我機會,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十、曾經我也是一顆癡情的種子,后來下了一場大雨,淹死了… 十一、每個人心里,都住著這么一個人,遙遠的愛著。這輩子也許都無法在一起,也許都沒有說過幾句話,也沒有一起吃飯看電影,可是就是這個遙遠的人支撐了青春里最重要,最燦爛的那些日子。以至于讓以后的我們,想起來,沒有遺憾后悔,只是暖暖的回憶。 十二、你以為人生最糟的事情是失去最愛的人;其實最糟糕的事情是,你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 十三、感情久了,就不是愛了,而是依賴;然后當失去時,那并不是痛,而是不舍。 十四、我沒有很刻意的去想念你,因為我知道遇到了就應該感恩,路過了就需要釋懷。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間,想起你。比如一部電影,一首歌,一句歌詞,一條馬路和無數個閉上眼睛的瞬間。 十五、你沒有錯,只是沒有愛我很久,沒有陪我到最后;我也沒有錯,因為累了所以只能放手。 十六、曾經一起牽手走過熱鬧的大街,如今就剩我一個人細數悲涼。 十七、一刀一刀劃著我的心臟說愛我,愛人你真幽默。 十八、后來才發現,并不是所有的喜歡都會有結果,終究要明白,遇見就已經很難得。你讓我覺得,我們的關系不止這樣,又只能這樣。 心情失落的悲涼句子 一、有沒有過看到對方說的一句話,那一瞬間,眼淚立馬就飚出來,止也止不住,很失落。 二、快樂的時候,你聽的是音樂。難過的時候,你開始懂得了歌詞。 三、你放一百個心,我不會糾纏不清,不會念念不忘,不會歇斯底里,不會萎靡不振,今后,你是你,我是我。 四、我用了我所有的力氣想念一個人,那個人卻從來不會為我停留。 五、如果可以早一點,怎么舍得輕易把你疏遠。 六、想你的畫面勾畫出你的容顏,卻總是感覺那么遠。 七、我落日般的憂傷就像惆悵的飛鳥,惆悵的飛鳥飛成我落日般的憂傷。 八、總是情不自禁的憂傷,于是慢慢學會了掩藏;因為不想被人再刺傷,所以漸漸學會了偽裝。 九、現在我只是個陌生人而已,但是曾經你是我的世界,愛情有時就是那么無情無奈。 十、假裝到自己都信了。直到身邊每一位知道你們的朋友都沒再提起,直到當時所有的驚濤駭浪到如今都已風平浪靜,直到某一個獨自醒來的早晨,或者某一個翻來覆去的夜里,終于發現還是騙不了自己。 十一、為什么總是在最后一刻才明白,我們的愛早就已不在。 十二、你喝的好醉,眼角都是淚,你說你好累,良人不再歸,往后該愛誰。 十三、為了一個你,我和多少人淡了關系。結果,你走了,他們也沒了。 十四、一個人的夜晚,一個人的等待。不記得這是第幾個夜晚了,也不記得這是多少次的等待了。只是知道我一個人依然在堅持,依然在等待。 十五、謝謝你讓我把自作多情演得淋淋盡致。 十六、我不過就是愛上了你,所以比你卑微,比你渺小,被你輕視,被你瞧不起,被你不珍惜。 十七、手機里面還是有你很喜歡我卻不會唱的歌,手機屏幕上的照片是喜歡但還沒在一起的人。 十八、那些我自以為愛你的執著,在你眼里不過是我死纏爛打。 >>>更多美文:扎心文案


高雄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
台中esg企業管理課程報名 高雄sdgs社會責任課程報名 國際供應鏈管理中永續消費與生產之發展與因應新竹csr實體講座培訓班 台南sdgs課程推薦 企業社會責任與GRI永續性報告指南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培訓班 2022板橋csr課程 企業永續報告保證標準(AA1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tzmc 的頭像
    e68gtzmc

    員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訓練課程推薦

    e68gtz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